刑法对于受贿罪,是按照贪污罪的处罚标准处罚的。刑法第三百八十六条规定:“对犯受贿罪的,根据受贿所得数额及情节,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的规定处罚。索贿的从重处罚。”刑法第三

我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国家工作人员在经济往来中,违反国家规定,收受

实践中,很多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往往是在没有被查明证实是否是贪污罪或受贿罪而定为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作为一个独立的罪名有着自己的犯罪构成。

开除党籍是对党员作出的一种纪律处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的,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除名是取消党员资格和党籍,是党内一种组织措施,不

《条例(试行)》将述职述廉作为10项监督制度之一,贯彻执行好述责述廉制度,要着重把握6个方面内容。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强化党内监督,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能力的有效途径。

《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党委(党组)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并具体规定了4项监督职责。这是党

《条例》将党的中央组织的监督单设一章,是一个重大创新和突出亮点,体现了党中央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于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监督工作

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马森述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义:第二章机构和人员第九条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设立巡视组,承担巡视任务。巡视组向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义:第二章机构和人员第八条规定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责。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其日常办事机构。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党委工作部门,设在同级党的纪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职责,是指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为组织实施巡视工作所应承担的具体责任和任务。

巡视机构由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巡视办)和巡视组三部分构成。通过规定巡视机构的组织架构和职责,明确领导小组和巡视办、领导小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义第一章总则第四条规定了巡视工作的原则,本文从三个方面对其进行解读。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第一章总则第三条规定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和目的,本文对其进行解读。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释义:第一章总则第二条规定了实行巡视制度的主体及责任,本文对其进行解读。

《巡视工作条例》总则共4条,主要是关于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一般规定,涉及制定《巡视工作条例》的目的和依据、实行巡视制度的主体,以及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等。

2012年2月4日,中央纪委印发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处分规定》出台后,与《解释》共同构成了比较完备的违

云南省《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规定》中的责任追究。

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适用于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

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和部署

中共中央《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制定的目的和依据是什么?

为了规范人民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和复议案件,维护当事人、利害关系人和案外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民事诉讼法等法律规定,结合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为正确适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结合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实际,现就有关条款的适用问题解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