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胜:精准“把脉开方” 促履职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31 21:10:3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清退违规报销差旅费1780元,集体谈话提醒5人次;清退违规领取生态护林员工资8000元,给予警告处分1人……”在永胜县纪委监委近期召开的一场座谈会上,六德乡纪委书记亮出工作成绩单。

近日,永胜县纪委监委在对15个乡镇纪委、17个派驻机构、4个县委巡察组履职尽责情况充分调研、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分时段“量身定制”了座谈会。三场座谈会上,19名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巡察组负责人分别晒出履职担当成绩单,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改进工作计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分类精准作出点评,对不同岗位的不同堵点“对症开方”,提出工作要求和详细改进意见。

座谈会在选定发言人时,重点考虑交流发言的深刻性、典型性,旨在分享交流工作成绩和经验,找出卡点堵点难点。在精准交流学习的同时,抛出问题,现场解决问题,让座谈会既是一场“经验分享会”,又是一场“纾困答疑会”。

每年,该县纪委监委都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精心筹划组织,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提升搭建平台,在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之间交流的同时,互相之间学习借鉴,解决困难,营造全员比学赶超争上游的良好氛围。

“此次座谈会,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巡察组分类别分时段召开,较之前的交流座谈更具精准性。实践下来,学习交流更深刻,查找问题更准确,措施举措更细化,提升促进成效更为显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座谈会虽然时间短,但信息量很大,每一项内容都与自己的工作职责密切相关,可谓干货满满。”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谈道。

“要在针对性、精准性上下功夫。”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根本解决疑难杂症,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就要在举措上具有针对性、精准性,分析不同岗位“病理”,对症下药,直击“病灶”,方能做到“药到病除”。(刘玉 || 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