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业务小课堂”助力全员大练兵

发布时间:2023-05-08 14:35:39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下面,我就办理违纪违法和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如何收集证据与大家进行交流……”

近日,在昭通市纪委监委第二期纪检监察“业务小课堂”上,主讲人直奔主题,结合多年审理工作经验,对违纪违法和罪名中证据收集实务的几种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在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大讲堂”的同时,创新开设“业务小课堂”,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别干部开展针对性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如何做好笔录、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如何撰写案件剖析材料……”聚焦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短板弱项、瞄准刚性需求,该市纪委监委以“小切口”破题,围绕纪检监察核心业务,计划开展14个紧贴业务实践、对接实战需求小课题培训。

为突出培训的灵活性,昭通市纪委监委采取“订单式”“小灶式”方式组织培训,培训既有大班组训也有小班组训,既有集中培训也有分散授课,还包括案例评析、模拟教学、场景研讨等方式,“短平快”的培训模式使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系统性学习。

纪检监察“业务小课堂”的推出,为更好地发掘业务标兵、发挥业务骨干优势提供了平台和载体。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成为讲师主力军,完成从“台下听”到“台上讲”的角色转换,掀起了“比学习、比业务”的热潮。

同时,通过分享交流管用实用的实战经验和技能,推动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在岗位一线检验学习成效,巩固培训成果,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勇气和底气。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准确把握干部需求,针对业务骨干、业务新手等不同类别干部开展精准培训,让新手能快速上手,把能手练成尖兵。”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如芳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