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弘扬体育精神 锻造钢铁卫士

发布时间:2023-04-20 17:17:55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扬时代清风、养浩然正气,铸丹心忠魂、做钢铁卫士。”近日,在运动员们充满激情的口号声中,曲靖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二届“清风杯”职工运动会拉开了序幕。

为弘扬体育精神,增强身体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此次职工运动会共11支代表队7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活动涵盖田径、球类、趣味类等3大类13个比赛项目,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

“去年我是作为嘉宾参加‘清风杯’职工运动会,这一次是以‘主人翁’的身份参加,我感到很光荣。在运动赛场上,我深深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坚强如钢、拼搏奋进、永不言败的精神力量。”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三冠王”杨洪琼,现在已是曲靖市纪委监委的一名职工,在女子1500米竞赛中,杨红琼划着轮椅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也要有铁一般的体魄。”参赛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团结拼搏、勇于挑战的体育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贯彻到履职尽责中、体现到监督成效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砥砺奋进。

“举办职工运动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

该市纪委监委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正向激励、加强实践锻炼、突出严管厚爱,多措并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通过线上学习、集中培训、“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党课和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把准政治忠诚“方向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扬时代清风、养浩然正气,铸丹心忠魂、做钢铁卫士”专题教育活动,不断荡浊气、扬清气、树正气。开设“纪法小课堂”“审理小课堂”,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点训”跟班锻炼、案件质量交叉评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打造“暖心工程”,以组织干部职工运动会、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文艺汇演等活动为载体,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减压增力”。落实全覆盖谈心谈话和家访制度,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关心慰问力度,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

“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需要,更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保证。这次运动会增强了纪检监察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做赛场上的佼佼者,更要当好工作上的领跑者,要把赛场上奋勇拼搏、勇争第一的状态和作风,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刘艳  陈俊旭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