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挂图作战”练就履职尽责“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3-04-11 14:49:44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作战图’就像‘指南针’,帮助我们把工作头绪梳理出来,每个阶段干什么、怎么干,横向对比、纵向分析,线索处置、案件查办进度和任务差距都一目了然。”日前,西盟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指着“作战图”说。

为切实履行执纪审查和依法调查处置职能职责,该县纪委监委推出“挂图作战”工作方式,结合工作实际逐条梳理工作内容,按照时间节点,明确工作措施、工作任务、完成时限等,将工作目标及工作重点按每周、每月、每季度细化分解,直截了当“晒”出工作内容,绘制切实可行的“作战图”,并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风险点一一罗列出来,准确分析和把握执纪执法过程中的作战任务、工作进度,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

“职责清,任务明,推动工作才能既高效又扎实。”该县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挂图作战”这一举措,让大家的工作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能从中发现薄弱环节,堵塞漏洞,确保不漏项、无盲点,有序推进工作任务,还能有效防止工作懈怠,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通过“挂图作战”模式,以目标线索为牵引,以制作图谱为方法,以动态更新为内核,以研判分析为抓手,分阶段、分步骤制定科学严谨的对策措施和行动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承办人员等,把责任逐一落实到具体人员身上和日常履职中去,并进行科学动态管理。

同时,为防止任务分解“一分了之”,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的方式,对各纪检监察室“作战图”以及执纪办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让“作战图”的优势最大化,推动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同步作战,练就履职尽责“硬本领”。

下一步,西盟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发挥“作战图”的指挥棒作用,坚持精益求精促实干、保质保量督进度,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落实更有力、流程更规范、质效再提升。(刘奕麟  马超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