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好开年“第一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17:39:0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2月1日,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到会指导,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分别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十年磨一剑,越是取得成绩、取得胜利的时候,越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清醒与自觉。”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指出了当前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问题,并对今后工作作出指导。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推动者;要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要求。2023年就奔着当前存在的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要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促改,建立“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构建起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共同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道题,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保障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健康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云报集团、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书》。“此次会议刀刃向内,指出存在问题,以较真碰硬的态度给出‘解题’思路,够辣够实。”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下一步,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共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