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精学深讲实干 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1-06 17:00:51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我们将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瞄准市场主体关切、营商环境改革的难点和痛点开展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日前,富源县纪委监委深入辖区企业、商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征求意见建议,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富源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精心组织学、广泛深入讲、结合实际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县纪委监委制定富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并及时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职工大会,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交流研讨。机关各部门以党支部为学习宣传阵地,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读原文、讲金句、读手账、写体会等形式自主学习,切实做到全面动员、全员覆盖。

为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该县纪委监委采取集中讨论、专题辅导、以考促学等多种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教育培训,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真信笃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共话心声、畅谈体会,并开展知识竞赛,激发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动力。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驻村工作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深入田间地头、走到群众身边,在村委会、村级活动广场、农贸市场等地开设“微课堂”,在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专项监督检查等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惠民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李荣祥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