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 推动警示教育精准落地

发布时间:2023-04-04 17:32:23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严守规矩、敬畏纪法、筑牢底线,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主动将“廉洁礼包”送上门,面向2023年云南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教师开展“送警示教育上门”活动,推动各高校教师牢固树立“三不腐”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警示教育基地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不断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持续开展“移动警示教育”,因材施教开展系统性、行业性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警示教育精准落地。

此次“送教上门”前,基地针对不同对象“量体裁衣”,精准制定警示教育“菜单”,既注重教育对象全覆盖,突出教育内容严肃性,又实现教育效果精准化。结合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精准选取符合行业特点的典型案例,精心制作教学课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

讲解员围绕近年来违纪违法年轻化趋势,结合受众特点,定制讲解案例,在行业乱象板块对行业性、多发性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为各位高校教师深度解析近年来全省查处的教育领域典型腐败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以案说纪、以案学纪、以案释纪,用同行业、同龄人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撼力。

“教训是惨痛的,警示是深刻的,这次‘送教上门’,就像一场及时雨,提醒我们每个人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今后我将筑牢忠诚之心,自觉接受监督;常怀感恩之心,认真主动工作。”参加培训班的教师表示。(付婵娟 || 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