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警示教育 推进清廉土储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04 17:30:36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推进清廉土储建设,大力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让广大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云南省土地储备运营有限公司纪委组织本部及驻昆的两家下属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57人,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深入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厅由“腐败:古今中外,政治之癌”“惩贪治腐,人心所向”“激浊扬清·云南行动篇”“作风建设破与立”四版块组成,展厅首先以历史上古今中外的贪污人物为牵引,再延展到如今所处的时代和发生于身边的鲜活案例,运用大量的图像、醒目的文字和极具主题意义的展板,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身临其境、寓意深刻、发人警醒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以铜为鉴,可正衣冠;以古为鉴,可知兴替;以人为鉴,可明得失。从各个时代的贪官污吏身上可以看到,罪恶与审判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被遗忘或泯灭,而是将遵人心所向,永远被刻在“遗臭碑”和“耻辱柱”上遭世人唾弃,也将永远留在“打虎榜”和“警示片”里促后人警醒。一桩桩、一例例的“活教材”诠释了什么是“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敲响了廉洁警钟,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提高防腐拒变能力,时刻保持对被“围猎”的警觉,增强廉政自觉,将警示教育真正铭于心、融于魂、践于行。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进入了充满红色“正能量”的崇廉厅。袁隆平、张桂梅、钟南山等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怀,先进模范代表的“清与正”和贪官污吏的“贪和腐”形成了鲜明对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场直击灵魂深处的精神洗礼。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党性纯洁,要以时代楷模、云岭先锋、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做到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参加警示教育的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此次警示教育让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和触动,对严守党纪国法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对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把遵守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守住“底线”和“红线”,让廉政警钟时刻在耳边长鸣,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珍惜工作岗位,以清廉之风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公司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