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金铺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1:02   来源: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巩固强化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成效,扎实推进马金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2月8日上午,马金铺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14个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街道各办、中心、所负责人、街道纪工委委员、监察室监察员30余人,前往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人,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党风党纪、拒腐防变的警示教育课。这些案例中,有的身居高位、滥用职权、生活腐化;有的掌控实权、 收受贿赂;还有的因家风不正而锒铛入狱…… 落马官员们声泪俱下的痛心忏悔,令在场人员倍感震撼,也让大家认识到腐败行为对党和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危害,真切体会到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虽然只有短暂的半天时间,但是让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廉政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到违法违纪不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严重的后果,也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危害。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 时刻警醒自己,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健康等几本账,工作中以身作则,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把领导的关爱、同事的帮助以及家人的支持转化为拼搏事业的动力,注重家风家教,教育好子女,做到宁静致远,洁身自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践行初心、努力工作,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