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在云南杨善洲干部学院举行理论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31 16:07:5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5月28日至31日,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在云南杨善洲干部学院举办。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

读书班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读书自学、集中研讨、理论辅导等方式,认真组织参学学员深学细研《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著作,着力在真学真懂真通上下功夫,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高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

这次读书班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参学学员在杨善洲学习奋斗一生的地方学习他的先进模范事迹,现场体悟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为群众谋利益的崇高精神境界。激发参学学员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像杨善洲那样以一生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执着,守卫好一名优秀党员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精神高地,演绎一位领导干部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公仆情怀,增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守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次集中学习,省纪委常委会专门安排到杨善洲干部学院举行,就是落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推进学习教育的要求,以杨善洲老书记为榜样,学习杨善洲精神,深化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说。(作者/杨艳;摄影 / 施荔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