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德: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促干部收假收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17:55:56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收假就要收心,节后上班要重点检查干部职工到岗以及工作纪律情况……”收假前夕,永德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对收假收心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中,吹响新年开局集结号。

在春节收假后首个工作日,纪检监察干部或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或开展信访接访,或筹备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击鼓催征时不我待,奋楫扬帆正当其时”的劲头,迅速切入“工作模式”。

“有个别干部没有到岗,他们有没有请假,是否履行正常的请假手续?”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主任逐一核对相关请假条。

为严防慵懒散漫、不在状态等“节后病”,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联动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以及电话抽查等方式,全覆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节后在岗在干在状态情况。

监督检查聚焦纪检监察干部上班是否按时准点、工作是否专心认真、是否存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请销假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旨在以查促管、以查促严。

“收假不收心是纪律观念弱化、纪律责任松懈的直接表现,其实也是一种‘节日病’,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上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收假即人到岗、心就位,以严实的作风、昂扬的状态投入工作中。”干部监督室主任说道。

信访室里,接访干部迎来了节后的首位来访人。“我的保险好像有问题,但我自己又不懂,想请你们帮忙看看。”一位老人急匆匆赶来,说出了困扰自己许久的烦心事、揪心事。

“老人家,您别着急,关于您反映的保险问题,我们向相关部门详细咨询后再给你答复,您放心吧……”经过信访干部耐心的讲解开导,老人家心情舒畅地走出信访室。伴着明媚的阳光,新春“第一访”得到了来访人的肯定。

“小杨,纪委全会的出席证、列席证都准备好了没有?”“小李,会议材料要认真进行核对,不能出错。”为扎实做好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室里纪检监察干部正在细化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面对仍然繁重的工作任务,纪检监察干部收假就收心、收心即专心,以策马扬鞭、奋蹄前奔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李建欢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