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廉洁从家出发 涵养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家风

发布时间:2023-05-30 14:10:30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既是普通公民,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向大家发出‘廉洁从家出发’倡议书,希望大家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争当廉书记,守好家庭廉政门;争当廉管家,管好家庭廉政账;争当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关。”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给全组干部家属发出了一封廉洁家风倡议书。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采用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风倡议书并签订廉洁承诺书的方式,激励全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涵养良好家风,建设和谐幸福家庭,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

“收到我爱人单位发出的倡议书和承诺书,让我备受触动,朴实接地气的倡议书,温暖又实在,提醒我们要做好廉参谋、廉书记、廉管家、廉内助,体现了组织对我们的关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道。

近年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高度关注家风建设,连续多年持续开展“廉洁家风”活动,组织干部家属参观云南公安机关廉政教育基地、聆听廉洁家风家教故事、分享廉洁家风生活,教育引导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廉以持家,增强家庭助廉意识。今年,该纪检监察组畅通干部家属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干部真实生活、工作情况,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强化对组内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家庭助廉工作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把明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才能守好‘最小国’,共建‘最大家’。”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形式,突出廉洁主题,凝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家生态”向上向好发展,涵养清风正气的良好家风。(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