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机关纪委:全程监督 压实培训管理责任

发布时间:2023-05-22 17:27:04   来源:省总工会机关纪委

“昔日井冈,今为课堂”。5月14日至20日,云南省县级工会主席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举办。培训期间,省总工会既安排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以学铸魂,又现场教学《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培训纪律作风建设、改进学风,获得了培训班承办单位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的高度肯定。

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参训学员深刻汲取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和我省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教训,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深刻认识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戒的绝对清醒,拧紧思想“阀门”,敬畏法纪、敬畏组织,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行动自觉,给违规吃喝亮红灯、给兴趣爱好上把锁、给人际交往划条线、给手中权力设道岗,不要去触碰纪律“红线”,守住政治生命线。

主动担当加强干部管理。省总工会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日常工作、外出调研、学习培训时,率先垂范遵章守纪,一级抓一级,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切实做到对自己、对部门、对队伍、对单位负责。针对工会举办的学习、会议、培训较多的实际,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党组会明确要求,各承办部室(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年初新修订的《云南省总工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全面落实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纪律要求和廉洁自律规定,一切培训教学活动坚持“姓党”原则,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干部政治觉悟、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求,加强思想淬炼和党性锤炼。

对培训纪律进行全程监督。为进一步严格培训纪律,省总工会制发《参训学员培训纪律要求》,要求参训学员签订个人承诺书,把讲政治、讲规矩贯穿培训始终,对培训班进行严密组织、严格管理。培训期间,由机关纪委派出工作人员全程加强纪律作风、学风监督,严格考勤登记和请销假,坚持定时在岗点名,开展随机抽查和暗访工作。同时,还组织集中专题授课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体学员不要由“看片人”沦为“片中人”,严格遵守“十必须十严禁”,特别是禁止饮酒、“吃请请吃”和借培训名义违规旅游,不参加与学习培训无关的任何活动,树牢云南工会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