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以有效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23-05-18 19:16:08   来源: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组承担着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督促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就抓好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和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听取了工委各部室、省级机关党校年初以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工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化。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搞好统筹,以系统的思维、合理的安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把“改”和“立”结合起来,把工作分出主次、任务区别缓急,增强工作协同性,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推进正风肃纪、制度完善,促进工作;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进一步转变作风,以积极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实现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以坚强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抓好调查研究,破解制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争先氛围、掀起实干热潮,建设团结奋进、风清气正政治机关。

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绝对的忠诚、坚强的决心扛牢政治责任,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认领问题,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扛牢压实工委班子主体责任、机关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室具体责任以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务实的举措、果敢的行动整改问题,时刻拧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是纪检监察工委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省纪委部署要求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加强对驻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促进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监督的有效举措。(责任编辑  段梦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