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同向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5-08 21:07:15   来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同向发力,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共68人到云南省五华监狱,开展了一次直观、深刻的面对面警示教育活动。

“我曾经作为领导干部到监狱接受过警示教育,然而随着手中权力越来越大、职位越来越高,我开始迷失在灯红酒绿中,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内心无比自责……”

在监区文化研究中心,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哽咽地讲述自己怎样从意气风发的公职人员变为身陷囹圄的人生经历,如何从领导干部岗位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对党和人民、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巨大伤害和痛苦,并谈了在监狱接受改造的觉悟和感受,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区、生活区、活动区,观看“罪犯一日行为规范”小短片和服刑人员带来的诗歌朗诵、原创歌曲合唱等文艺表演,近距离感受“高墙铁网”下的铁窗生活,了解监狱服刑人员改造成果。

省委编办综合处副处长李子楠说道:“听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深受触动。作为一名编办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在此次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要求,彻底摒弃‘清水衙门水自清’的麻痹思想,自觉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防线”。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封静秋谈道:“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走进五华监狱开展深刻的警示教育,感受颇丰,党规党纪是我们党员每分每秒的行为规范,它规范着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时刻警醒和规范自己,容于规矩之下的自由才是真自由”。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务必以学铸魂强信仰,学习党的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以学增智强本领,把学习当成提升思维、扩宽视野、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在学习中增强本领,赢得未来。务必以学正风强党纪,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用好手中的权力。务必以学促干强担当,把强大的思想力量转化为不畏艰险、勇于逆风而行的实际行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的出来,彰显本色担当。(责任编辑  李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