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年轻干部拒腐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09 14:51:00   来源: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

5月6日,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对驻在部门年轻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会议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专题党课辅导方式进行,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年轻干部有活力但少定力、有学历但少阅历等方面的廉政风险,强调腐败没有年龄之分,年轻干部既要看到成才机遇,也要看清诱惑陷阱,以“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的反面典型为鉴,自觉抵御各种“糖衣炮弹”的“围猎”,坚决斩断“前腐后继”的代际传递。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一名年轻干部表示:“警示教育片和通报案例中的年轻干部,有的受错误消费观念影响盲目攀比,有的沉迷不良嗜好最终犯下大错,教训太深刻。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负韶华,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严于律己,不被欲望冲昏头脑。”

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强调,年轻干部是事业接班人,是红色根脉所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年轻干部的廉洁与否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未来,年轻干部要牢记为政之本,一心为民谋事、一抓到底干事、一身正气成事,在新征程上彰显“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力量。(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