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到省档案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4:25:20   来源: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为进一步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联合干部监督室党支部到云南省档案馆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红军长征过云南”主题档案文献展,追寻先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览,,通过档案、图片、影像等资料学习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到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之后,党员们又到“红军长征过云南”展览馆进行参观,重温红军在云南艰苦征战、实现重大转折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份份珍贵的档案深深吸引,纷纷驻足在展品前认真观看、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时代意义,深切感悟到党一脉相承、赓续创新的磅礴伟力。我们要深化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读原文悟原理,传承红色基因,沿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去,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干部监督室副主任谈道:“此次活动是一次重温红色文化的精神之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职责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把纪检监察工作抓紧抓实。”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生动党课,每一次驻足查看文献资料都是一堂锤炼党性的重要实践课,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职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接受精神洗礼的过程转化为思想共识、增强干事的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勇争先,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