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同频同步同向 常敲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23-04-28 15:13:34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看着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特别是看到曾经的公安队伍战友和纪检监察系统的领导变为现在的案中人,我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拷问,这次的警示教育真是做到了‘精准滴灌’。”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纪检干部张艳感慨道。

近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建立实践活动互促机制,与省公安厅直单位相关内设纪检机构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共建活动,组织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参观云南公安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突出靶向思维,实现同频共鸣。该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警示教育“同级同类”这个关键,针对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这一群体,及时更新云南公安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40余个,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摒弃“看客”心态,真正走进案例中去,做到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

突出党性修养,实现思想同步。此次廉洁教育共建活动打破平日警示教育“一看而过”的做法,要求全体参与廉洁教育共建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想、谈体会,解决警示教育模板化形式化、不走心不入脑等问题,共收集50余份心得体会,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将“手电筒”对准自己、检视自己,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

突出纪法教育,实现目标同向。为强化公安机关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此次廉洁教育共建活动通过案例讲解、视频观看、场景互动演绎、聆听录音、学习先进事迹等方式,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意识、法治意识,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以廉政教育基地为载体,逐步健全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常态化开展以党组织共建、廉政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廉政文化展览等形式为主体的廉政教育活动,全方位构建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廉政教育链条,持续释放廉政教育综合效能,推进廉政教育由平面向立体转变,增强“崇廉尚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