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以精准监督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6 14:32:22   来源: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为有力促进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清廉云南”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制定《关于深化云南省公安机关“一窗通办”改革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确定监督检查重点,以“监督的再监督”保障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逐步推广,以“检查的再检查”促进公安政务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请问办理新生儿落户需要哪些材料?”“刚刚为您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工作效率怎么样?”“你们这个窗口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近日,该组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昆明市辖区部分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进行“体验式”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通过访问群众、现场咨询、模拟办理、个别提问等方式,针对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急难愁盼怨”问题,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在纪律、作风、效率、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促相关部门即查即改,努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目前,昆明市、临沧市和富民县、楚雄市等四地两级公安局已在本地政务服务大厅的公安窗口开展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一窗通办’改革试点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适时灵活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便民利民举措落地见效,同时,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鼓励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实践,为敢于实干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该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