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回访教育 让“有违”变成“有为”

发布时间:2023-04-20 17:54:30   来源: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

“自受处分以来,我一度想自暴自弃,总觉得自己是有‘污迹’的人。今天你们对我的鼓励,让我知道组织一直没有放弃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温暖和力量,使我真正放下了思想包袱。”近期,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开展回访教育,一名因违反工作纪律被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干部向组织袒露了自己的心声。

“身为联社主任,自己被查出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并在全省农信系统大会上被点名通报,当时消极情绪一下就上来了,有很重的思想包袱。”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在基层走访中了解到,曲靖市辖内一名县级联社主任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纪处分后存在顾虑心理。得知这一情况后,纪检监察组及时对该名干部进行回访,就其存在的疑问和顾虑进行面对面交流,把问题性质、政策要求和组织的关怀向该名干部讲透、讲清,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轻装前行;同时,要求曲靖市联社党委注意关心、激励该干部,进一步鼓励其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经过工作组深入耐心的回访教育,该名干部彻底打开心结、放下顾虑,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在联社党风廉政工作会、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场合,以自己的违纪问题为反面典型,教育引导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树牢底线意识,产生了良好效果。带动该联社近段时间各项经营指标逐步上升,并在全省农信社一季度考核中,考核排名上升36名,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

“事先认真备课,精准掌握其顾虑心结,深入查找思想偏差,使对象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期望,把谈话谈到心坎里,是促成转变的关键。”参与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一直以来,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把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作为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举措,做好监督执纪“通篇文章”,帮助“跌倒”的干部重新站起来、再出发,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处分不是目的。我们将开展常态化跟踪回访,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和人文关怀,在回访教育中切实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心暖人,唤醒受处分干部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把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转化为鼓舞云南农信广大干部职工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云南农信高质量发展。”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