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学思践悟惜春光 充电蓄能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3-04-20 17:20:21   来源: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4月12日至14日,云南金控集团党委、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暨2023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集团各层级纪检监察干部共30人参加培训,集中“充电蓄能”。

警示教育明底线。培训第一课便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大家敲响警钟,绷紧纪律之弦。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片中的深刻教训,以案为镜,扪心自问,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树好形象、作好表率。

理论学习强根基。此次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建教研部有关专家学者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课程,带领学员们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框架、核心精神和重大论断,深入分析了党章修订的原因和主要内容,推动学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专题授课拓思路。邀请省纪委监委和省委党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信访举报、案件审理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3个专题讲授了专业知识、实战技能,让纪检监察干部听得懂、能运用。同时,通过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解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的视频,进一步厘清工作流程、职责,答疑解惑,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化“三转”、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分组讨论增实效。结合专题教学内容,学员们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讨,通过交流学习体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

参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践行一步上作表率,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控篇章添砖加瓦。(责任编辑  宋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