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品格永不褪色 党员身份永不退休——楚雄州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到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4-04 17:28:20   来源:云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退休了,州委老干部局还组织我们到这里来开展学习活动,这是一次党规党纪的再教育,也是一次‘党员身份永不退休’的再提升,很有意义。”近日,在楚雄州老干部“三个一”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一名党员干部发自内心地感叹道。

一场现场教学以人为镜

在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内,老干部们观看了图文资料、案例展示、警示教育视频,部分领导干部由于丧失理想信念、无视纪律条规,走向违法乱纪深渊的反面典型,一行行追悔莫及的泪水、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展厅中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从“身边人”到“片中人”的对比,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违法犯罪带来的惨痛教训,引导老干部们牢记入党初心,让警钟长鸣、以镜明心。

一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

老干部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守门人》,片中对国企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以权谋私,特别是不注重家风教育导致严重违纪违法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居高位”到“阶下囚”的反差,大家深刻认识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老干部们传承红色基因,让正气家风入脑入心。

一次专题学习以知为尺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同时,州委老干部局还编发了《学习资料汇编》,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强化纪律规矩教育、强化形势政策引导,力促老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的“戒尺”,严守纪律规矩以尺自省。(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