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春季安全隐患排查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4 11:23:21   来源: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昆明地区的春季空气干燥,是火灾易发多发的时段,为了确保警示教育基地运行安全,提高基地全体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近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党支部邀请专业老师对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培训,并对基地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进行检查。

支部班子安排基地消防安全员会同基地保安、设备运维负责人分组对基地重点部位消防栓是否完好、有无水压进行检查,查看室内消防栓箱内的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水龙带是否完好。并且检查各楼层的出入口指示标志、应急指示标志、逃生图标志的安装位置、数量是否符合标准和消防通道、各楼道出入口是否有杂物堆放。

经过认真仔细的检查,所有设施设备均达到正常使用的要求,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新的一年里,警示教育基地将继续保持并且不断改进工作,将消防安全做细做实,确保基地安全运行。(季滨海 || 责任编辑  李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