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三级高级警长(澜沧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钱丙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3-01-12 19:13:19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据普洱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普洱市委批准,普洱市纪委监委对普洱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三级高级警长(澜沧县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钱丙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钱丙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茶叶、烟酒用于接待,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向上级领导赠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虚增工程量套取工程项目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钱丙云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纪法底线失守,执法犯法,以权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直至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普洱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普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钱丙云开除党籍处分;由普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