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开展暖心家访把严管厚爱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5-29 19:26:47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您爱人工作比较忙,难免照顾不到家庭,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让他能心无旁骛投入工作中。”

“您对我们纪检监察工作有没有什么建议?”

“夫妻双方要相互包容、相互监督,当好家庭‘廉内助’。”

……

近日,勐腊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开展“家庭助廉”廉政家访活动。

干部的家风,一头影响着干部作风,一头连着党风政风。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契机,持之以恒筑牢干部监督管理“铁堤坝”,把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

据悉,县纪委监委廉政家访活动主要采取分级负责的形式、利用晚间或周末时间进行,分别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部(室、组)负责人、各部(室、组)负责人对本部门人员进行全员家访,以单位“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推动营造清廉家风。

家访中,家访人员首先感谢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并与干部及家属们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讲廉洁,既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家庭状况、困难问题,也着力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和兴趣爱好等情况,督促强化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永葆廉洁本色。对家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对了解到的干部职工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逐一记录建立台账,合法合规、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在家访过程中,被家访干部及其家属还签订了《勐腊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

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等方面树标杆、作表率,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干部家属也一致表示,在全力支持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当好“廉内助”、守好“廉洁门”,经营好家庭、修明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尽量消除其后顾之忧,让纪检监察干部“轻装上阵”。

“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鲍海燕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