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学习榜样精神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23-05-11 14:07:46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是李伟的工作准则和信仰,我为他骄傲。我将继承他为之奋斗了一生的纪检监察事业,带着他的那份热爱前行,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近日,怒江州纪委监委召开学习李伟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会上李伟同志的妻子铿锵有力的话语回荡在会场。

去年11月30日,兰坪县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伟参与省纪委监委专案办案期间,因过度劳累不幸牺牲,年仅35岁。

座谈会上,李伟同志的妻子和两名同事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州纪委监委8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学习感悟进行交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活动。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李伟同志‘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榜样精神,满怀为党工作的正义感、使命感、价值感、幸福感,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工作之要、从政之魂,坚持履职担当,勇于斗争、奋发有为。”州纪委监委一名干部在座谈会后谈道。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组织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就是要引导大家见贤思齐,进一步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激发对纪检监察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耀感。”该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见贤思齐,李伟同志去世后,该州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专人深入挖掘其先进事迹,部署向李伟同志学习的相关工作。

除了召开先进事迹座谈会以外,该州纪委监委还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作为今年全系统“开年第一课”的主题,带头启动争当“学习标兵”“监督能手”“办案骨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活动。通过支部学、专题学、线上线下联动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李伟、刘诚等同志的先进事迹,累计参加人数达500余人次。印发《关于向李伟同志学习的通知》,开通线上“榜样专栏”推送先进事迹系列报道10余篇,依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研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的作风和能力素质。”该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分类组织开展“三争一做”“三问三比”“三抓两促”三项活动和“四个一”纪法学习,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核心业务能力,以高素质队伍支撑工作高质量发展。(沈雪梅 || 责任编辑  王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