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区:澄清正名解心结 暖心回访促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06 14:31:07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谢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帮我消除顾虑、甩掉包袱,让我工作起来更有底气……”

“看到你现在的工作状态,我们就放心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你能站稳人民立场,继续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

近日,马龙区旧县街道纪工委到旧县社区团结村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团结村村民小组组长仝德中进行回访。

此次回访还要从一封匿名举报信说起。今年年初,旧县街道纪工委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反映旧县社区团结村村民小组组长仝德中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本村活动室出租且租金不知去向的问题。

收到举报信后,街道纪工委经过研究,决定先向村民了解情况。

“老乡你好,我们是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想了解一下村里活动室的使用管理情况。”

“平时村里有人办红白喜事,跟村里申请后就可以使用了,用完打扫干净出点水电费就可以。我家亲戚不久前刚在那里办过事,听他说这两年连水电费都是在活动室租住的老板付的。”

“那租住活动室的老板是谁,租期是多久,租金又是多少呢?”

“只知道是一个种西瓜的老板,具体租期和租金我就不太清楚了。”

工作人员又接连走访了几户群众,都没问清楚情况,于是决定直接找当事人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2021年10月,王某到团结村租地种植西瓜,因生活需要,便找到仝德中商议租借团结村活动室用于住宿。仝德中考虑到活动室二楼一直闲置便决定出租。后因活动室用水不方便,经商议之后,王某自费1.8万元在活动室旁打了一口深井,供日常生活用水。

随后,仝德中召集其他村组干部和村内党员代表、户主代表等13人开会商议活动室租借事宜。经商议,(由于)王某自费打深井,故活动室前三年不再收取王某租金,三年以后,深井及其配套设备归团结村集体所有,王某每年支付团结村2600元租金,租金一年一付。

街道纪工委通过查看当时的会议记录、找其他参会人员和王某进行进一步核实,最终证实仝德中所说的情况属实。

事情查清楚了,为了不让流汗的干部再流泪,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街道纪工委到旧县社区召开了澄清正名大会。

近年来,为防止“一澄了之”,切实做好澄清正名“后半篇文章”,帮助澄清对象尽早卸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该区纪委监委在澄清后积极开展回访工作,详细了解澄清对象的工作表现、思想认识以及意见建议等情况,引导澄清对象放下思想包袱、正确对待群众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邱东  毕誉洁 || 责任编辑  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