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严守节点再加力 纠治“四风”不停息

发布时间:2023-05-04 16:03:24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违规决策以‘工会活动费’‘公益广告制作费’‘复印费’等名义,给6名社区班子成员发放津补贴66570元……”日前,沾益区纪委监委通报2023年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一起为西平街道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肖某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节点”就是“考点”,节假日“四风”问题通报已成为常态。沾益区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重要领域”,通过走访调研、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督查、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综合施策纠治节日“四风”顽疾。

“我们是区纪委监委节前督查组的,请您配合提供近期销售记录和开票清单。”近日,该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人员在出示证件后,对位于城区龙华东路的某烟酒商行进行突击检查。

“五一”前夕,沾益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组,赴辖区机关单位、酒店商超、娱乐场所以及土特产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正风肃纪交叉检查。

同时,在该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区委区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联合组织部聚焦“酒局”“牌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活动进行随机抽查;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财政、审计等专业力量,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手段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等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约束。截至目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起2人,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6个,党纪立案3人,谈话提醒4人,批评教育3人,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

“我们将紧盯节日节点,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快查快办,通过抓教育、强监督、促整改、严问责、实曝光,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沾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张路平  王琳 || 责任编辑  吴刘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