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深化全员培训 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2-11-24 17:24:21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年来,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做实日常监督上做了一些有效的探索实践。探索创新‘两书一清单’日常监督模式,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实行‘一月一监督一整改一报告’……”“在笔录中如何记录书证的出示情况?如何把握讯问(询问)内容的具体性?”

连日来,德宏州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聚在一起集体“充电”,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往常不同的是,授课老师全部为案件查办、派驻纪检组、组织、干部监督等科室的“尖兵”,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理论、谈经验、谈教训,既总结了实战经验,又交流了工作心得。

“干货多、接地气,直观有效,对其他部室的业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填补了我的知识盲区。”一名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感叹道。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为增强全员培训的积极性和实践性,增强培训效果,德宏州纪委监委通过专题辅导、实战演练、讨论交流、学习汇报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全员培训,积极破解本领恐慌。

在课程设计上,针对日常工作凸显的不足和短板,精心准备党的二十大精神、法规制度、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12个主题“大餐”;在师资配置上,既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又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挑选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举办专题讲座;在内容设计上,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又围绕纪检监察业务开展理论讲解,案例分析,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确保培训套餐“丰富营养”;在培训方式上,增设互动环节,学员随时提问,授课人实时答疑,确保培训人员有所收获。

德宏州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树牢好学意识、提高善学能力、养成勤学习惯,让纪检监察干部从“一知半解”向“一清二楚提升,从“急学急用向“活学活用提升,从“应知应会向“懂行在行提升,切实打牢履职尽责的基本功,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领。(罗漪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