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21:12:56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姜建会主持会议。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省委巡视机构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修虎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特别是要加强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省委关于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的各项要求,坚守监督专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云南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认真履职尽责上,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一体推进“三不腐”重要方针和重要战略,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深化“清廉云南”建设系列行动,不断巩固发展云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为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云菲 田树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