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出新彩

发布时间:2022-12-09 17:05:24   来源: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四个深入结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及时下发通知,对云南农信各级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宣讲、参加专项测试、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在云南农信纪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11月30日,全省农信社纪检系统共开展专题学习100多场次,组织参加党的二十大线上测试2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5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1000余篇。

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铲除金融“内鬼”、金融“蛀虫”,以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推动云南农信新发展。自省纪委监委工作专班组建以来,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室组地企”联合办案优势,处置问题线索125件,立案38件,党政纪处分34人,采取留置措施26人,严肃查处以贷谋私、靠金融吃金融等突出问题,推动云南农信政治生态和金融生态逐步向善向好,清廉农信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行动指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清廉农信升级版。(责任编辑  王文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