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单式”跟踪督办 古城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7:2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大家对村子怎么发展有什么意见建议?”日前,丽江市古城区大东乡纪委参加文河村为建设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召开的群众会议,用监督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自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开展以来,大东乡纪委围绕全乡涉及民生问题、群众利益的各项重点工作,采取入户走访、参加群众会议等“嵌入式”监督方式,深入一线探民情、听民声、解民意,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针对发现的问题,乡纪委督促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清单式”跟踪督办,监督推动了通乡三级路提升改造工程、乡村两寄递物流服务站建设等项目的实施。

“现在大部分事情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方便多了。”一位到乡政府办事的村民感叹道。

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下,大东乡不断深化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持续巩固提升“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让“一章审批、一门办理、一窗办结、一站服务、一次办好”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突出监督重点的同时,乡纪委还注重压紧日常监督,制定每周重点工作提醒通报制度,明确各项工作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及工作标准。每周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起“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的工作理念。截至目前,该乡纪委开展日常监督检查30余次,对违反规章制度、工作落实不力人员提醒谈话2次。结合“每人每周一件事,办好为民小实事”活动,通过一张图片、一段话,上报每周所做实事。由专人负责对办实事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及经验进行收集总结,督促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对假作为、慢作为、不作为问题的通报整改力度,不断推动全乡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为‘清廉古城’建设注入更多能量。”大东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说道。(王元春  和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