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廉文化进校园 廉洁教育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22:14:38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省委教育工委

为弘扬廉洁文化,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连日来,全省各地各校采取“集中+分散”“直播+视频”“线下+线上”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党风廉政专题片《廉心方寸间》。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师集中观看《廉心方寸间》视频。

《廉心方寸间》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与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讲述了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秀邑小学十几年如一日,把“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融入“清廉治校”理念中,老师们凝心从教、学生们凝心求学、家长们凝心聚力,以清廉促规范、促养成,共同演绎了一曲“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的爱廉崇廉之歌。

西南林业大学机械与交通学院组织部分师生集中收看《廉心方寸间》。

昆明卫生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线收看《廉心方寸间》直播。

观看《廉心方寸间》节目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收看的西南林业大学师生表示,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西林建设中,牢记“清廉在心中,廉洁在行动”的廉洁理念,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来自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们表示,将把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让廉洁之花盛开在每位师生心中,共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鹤庆县秀邑小学把‘廉洁文化进校园’融入‘清廉治校’理念,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经验做法,激发了我对金康园小学清廉学校建设的共鸣。我校将继续把廉韵贯穿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醇厚家风和清廉校风滋养师生共同向阳生长。”昆明市盘龙区金康园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雪菲感叹道。

来自昆明西南联大研究院附属学校的一同学谈观看体会时表示:“文化沁人心,廉洁清风来。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就是守住内心。清廉如阳光洒心田,只有心存廉洁,才能掌握方寸。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稳得住心性,经得起考验,弘扬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小学的许同学在分享自己的观看体会时说:“我们的老师们像节目中的老师一样,一直以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榜样,教导我们勤俭节约、诚实做人、诚信待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应该朝着‘诚实守信、清白做人’的目标去努力,靠自己的付出争取优异的成绩!”(尤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