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举办第十四期文明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26 18:24:5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11月25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举办第十四期文明讲堂。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出席活动。

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云南农业大学有关领导,省纪委省监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派驻(出)机构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文明讲堂由省纪委省监委主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云南农业大学承办。讲堂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勇毅前行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习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为民情怀,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提素质、强纪律,守初心、担使命,推动新时代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始,全体干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前朱有勇院士走上“党代表通道”,向中外记者分享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的成果和故事的视频,了解了以朱有勇院士团队为代表的科技力量为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

“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奋战在乡村振兴第一线……”讲堂上,朱有勇院士作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宣讲,回顾了其在澜沧县的扶贫岁月,从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成效讲述了信念与坚守、责任与奋斗的故事。

“要到农村去,在农村大舞台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把杂草消除在萌芽阶段,就像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样,也要把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提问环节,朱有勇院士的精彩回答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天的文明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让人印象深刻。朱有勇院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解读朴实无华、通俗易懂,让人深受触动。”在参加了文明讲堂之后,第二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员张燕春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己将立足岗位,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纪检监察事业无悔的坚守。

第三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党员焉嫣深有感触地说:“农民院士朱有勇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工作中,我们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紧盯民生热点开展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努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要学习朱有勇院士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崇高情怀,不断增强自己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为云南的纪检监察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的许家斌有感而发。

……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还收到了朱有勇院士传记《农民院士》一书。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朱有勇院士的崇高精神,厚植为民情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王云菲  王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