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笃行不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10:36:5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阐释工作,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基层、聚焦一线,通过开展多形式的活动切实增强宣讲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全省上下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苦、担难、担重、担责,在落实‘四个进一步探索’中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更好地引领保障云南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11次,其中支委会2次、党员大会3次、观看视频3次、专题讲座1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网上答题1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职责和新使命,紧盯监测系统核心业务,严守数据质量‘生命线’,当好监测预警‘吹哨人’。”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对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蹲点式”调研监督期间,与监测中心干部职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该纪检监察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和“第一议题”制度必学内容,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摆在首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抓好学习,并继续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学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被监督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采取工作提示、实地察看、问学督学等方式,督促三家单位精心安排部署,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开展研讨,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同时,要求各单位有计划、有部署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地落实。

“我们要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曲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常委会、工作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班子成员带头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时编印学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市纪委监委网站,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和相关论述推送到纪检监察干部的“指尖”。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具体工作相结合,加强工作谋划部署,细化任务分解,狠抓落实。聚焦为民办事、教育医疗、营商环境、风险防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县、乡(镇)、村监督力量,常态化实施‘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一体、执行有力的监督体系,进一步激活监督末梢神经,让基层‘微腐败’无处遁形。”在专题研讨学习会上,陇川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