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份特别的二十大学习笔记

发布时间:2022-11-17 19:10:41   来源: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云报集团纪委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

11月1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来到云报传媒广场,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联合共建活动。

参加共建活动的52名党员先后参观了云报集团廉政文化走廊、云南日报社史馆和云南日报全媒体指挥中心,了解云南日报发展历程以及云报集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智慧云报建设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3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就各自支部党的建设情况、工作职责等进行介绍。2名参与了党的二十大采访报道的记者、编辑分享了“我的二十大时光”。云南日报记者吴沛钊讲述了在独龙江与独龙族群众共迎党的二十大、与远在北京的党的二十大代表高德荣视频连线,以及独龙江新时代十年巨大发展的故事。缅甸语记者、编辑张莹琳则分享了国际传播交流中心运用AI虚拟主播用缅甸语播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传播中国声音的全新尝试。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在座的党员们提供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新角度和全新思路。

随后,3名青年党员分别代表参加共建的3个党支部,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魏超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做有情怀、不畏难、重实干的“追梦人”;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底气,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赶考人”;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做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好规矩的“传承人”。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苏煜围绕“学必日新、革故鼎新、守正创新”谈了学习心得。“思想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云报传媒集团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员刘韬认为,要切实从学习中汲取营养,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云报集团纪委、云报传媒集团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共建活动并表示,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强化新闻媒体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发挥“近身监督”优势,更好引领保障国企做强做优,提升核心竞争力。

座谈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样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对于广大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意义,希望能建立常态化交流学习机制,为参加共建的党支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建共享提供创新平台,共同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