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08 11:28: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骨干力量,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10月26日,云南省纪委监委举行领导干部大会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连日来,云南省纪委监委采取常委会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并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做到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同时,通过“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和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及时转载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权威解读等内容,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积极营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快速行动、统筹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方案,开展了集中收看及时学、支部带头引领学、党课宣讲示范学、专题辅导深入学、政治轮训全员学、竞赛比武提升学、主题党日实践学、坚持不懈常态学8项学习宣传活动;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以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堂党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的“四个一”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玉溪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领导班子专题学、立足职责研讨学、线上线下反复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思考、讨论氛围,确保学习走实、走深、走心……

结合云南省正在开展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一刻不停歇推动正风肃纪反腐。

“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牢记‘国之大者’,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与实践伟力在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充分彰显。”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提出工作要求,“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