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声共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满怀信心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22-10-19 21:53:29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他们第一时间学习讨论,纷纷表示将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我们将利用‘自学+集中学’‘线上学+线下学’等形式,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掌握精髓要义,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陆维智说,“我们将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查调查、案件审理、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到干在实处、落地见效,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争取早日完成角色转变,进入工作状态,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应有贡献。”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新入职的许家斌这样说道。

昆明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我既倍感振奋、自豪,也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重。作为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战线上的一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赶考志’、走‘赶考路’、当‘赶考人’、答‘赶考卷’,传播纪检监察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昆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庆国说。

“作为巡察干部,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始终牢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昆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段群友表示。

昭通市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们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更加明确了。”昭通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朱启军表示,“针对如何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我们将突出抓源治本,通过‘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治理’等举措,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同时,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规范、公正、干净地用好权力,形成‘不能腐’的态势。”

昭通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干部孟朝霞说:“我们将清单化列出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方法步骤,围绕发放一批学习资料、组织一次学习研讨、开展一次宣讲等‘六个一’活动,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普洱市

普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彬认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当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又实事求是、冷静清醒,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当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答卷人’。”

“过去十年,我们办理了许多案件,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通过监督执纪,切实为老百姓追回了资金、解决了一件件‘小事’。看到群众的笑脸,也坚定了我继续在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一线忠诚履职、勇担使命的决心。”思茅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廷建感慨道。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德宏州纪委委员、州委巡察组组长滕杉说:“我们将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在德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立足岗位实际,深入思考、全面领悟、积极行动,准确把握德宏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作用,健全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四梁八柱’,以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监督,推动德宏政治生态弊绝风清、海晏河清。”德宏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杨珍珍说。(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昆明市纪委监委  昭通市纪委监委  普洱市纪委监委  德宏州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