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怀抱梦想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2-10-17 23:22:22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全省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云南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省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一级主任科员、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唐玉军说:“收看了期盼已久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我满怀豪情、倍感振奋。我一边听一边记,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每一句金句。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感到肩上的使命沉甸甸的。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联系青年干部的桥梁纽带,将做到学习在先、行动率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委机关各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小组通过座谈交流学、主题征文学、岗位练兵学等形式,努力学出使命担当、学成行家里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云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党的二十大擘画蓝图,指引新征程航向。”省纪委监委第十六审查调查室二级主任科员董蓉蓉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在审查调查一线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砥砺奋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立足岗位职责,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毅力,以分秒必争、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青春姿态投身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用实际行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征途上奋勇前行,为谱写云南纪检监察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身为云南纪检监察铁军的一员,我将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云南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在这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能够投身于伟大的纪检监察和乡村振兴事业,参与到轰轰烈烈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中,是青春无悔的选择。”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主任科员、广南县莲城镇那朵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李羿的说道。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严世洪说:“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学深学透党内法规和重要法律,做到纪法双施双守;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努力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真切感到前进引领的力量和接续奋斗的召唤。作为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的一名青年干部,我将牢记监督的本质要义和持之以恒努力的方向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助推解决人民群众在卫健医保方面的‘急难愁盼’作为切入点和融通点,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初心。”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一级主任科员刘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