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5 12:29:26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9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云南农业大学纪检审计党支部以“学习‘时代楷模’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云南农业大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代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云南农业大学荣誉校长朱有勇莅临现场,分享了他潜心科研、勇挑重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感人故事,为参加活动的党员赠送了书籍《农民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指出朱有勇院士爱党、爱祖国、爱学校、爱“三农”、顶天立地做大事,为脱贫攻坚作出了贡献,是云南农业大学的骄傲,也是云南人民的骄傲,希望党员干部们深刻学习和感悟朱院士无私的奉献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担当作为,拼搏奋进,干好工作。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带队负责人提出,要学习朱有勇院士英雄不问出处,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精神,提升党员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中来,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拼搏、斗争、亮剑,根据时代背景分析把握研判,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谈道,像朱有勇院士这样的人才是我们共产党员应该追的“明星”,要努力钻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心系群众,“明星”就在身边,要有真才实学才能更好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

与会党员干部围绕活动主题,也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和谈感想,深入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朱院士学习,学习他崇高的爱国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的奉献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爱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向“时代楷模”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省部共建云南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云南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