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双版纳:结合典型案例强化青年干部教育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5:59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专用通信局工作人员邓波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80后干部,本是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令人扼腕叹息。”

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前夕,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充分利用近年来本地查处的同级别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为全州各县市、州级部门的50名学员做专题辅导,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贪腐问题没有年龄之分,一些看似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同样存在不可忽视的腐败风险,青年干部要系好为官从政‘第一粒扣子’……”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通报典型案例后,还进一步讲解违纪违法情节相对应的党纪法规条款,既让青年干部心灵受到震慑,又加深其对党纪法规的理解。

全体中青班学员通过观看视频和聆听授课讲解,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找出风险点,就如何防范廉政风险开展讨论。“这是纪委监委为我们中青班结业前送上的一份‘廉洁大礼包’,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时刻警醒自己,不破底线、不碰红线,敬畏手中权力,谨言慎行,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一名青年干部说。

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积极搭建平台,抽调全州青年干部参与巡视巡察,让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历练、在成长中发展、在实干中擦亮奋斗底色。

同时,为加强对青年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州纪委监委通过在全州通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青年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旁听庭审、高标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完善青年干部廉政档案等举措,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王妤琦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