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让清廉成为企业鲜明底色!云南省交投集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1 21:05:47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贪欲的大门一旦打开,便再难关上。”“廉政建设等同于生产安全。”“贪廉一念之间、荣辱两个世界。”……为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以“清廉交投”建设引领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6月10日上午,云南省交投集团党委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方式进行,在云南省交投集团总部设主会场,所属二、三级公司及项目部、工区等一线单位设分会场,云南省交投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近4000人参加会议。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江华参加了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审计厅,省纪委省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大会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集团公司内部人员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筑路人的“不归路”》,通报并剖析了近年来集团公司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被查处的典型案例中,有的理想信念扭曲、身份角色错位,有的目无法纪、任性妄为,有的甘于被“围猎”、搞权钱交易。违纪违法案例触目惊心,违纪违法行为教训深刻,为全体参会人员敲响了警钟,警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遵纪守法,廉洁从业。

“作为国企领导干部,却甘于被‘围猎’,肆无忌惮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最终沦为‘阶下囚’,实在令人惋惜。”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片中案例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将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时刻自省自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

去年以来,云南省交投集团以巡视和审计整改为抓手和契机,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纯洁净化队伍,严惩“靠企吃企”腐败问题,以坚定决心和果断措施查处了一批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深层次腐败问题,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并涉罪人数达19人。

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做好监督执纪“前半篇文章”的基础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以案促教的良好效果,将“后半篇文章”落到实处,为参会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深刻、实在的警示教育课。

“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云南省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集团党委将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不折不扣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国企特殊论”,通过定期约谈、工作汇报等有效形式,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细化责任清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干部队伍,凝心聚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云菲  汤海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