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示教育震慑人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电视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1-19 17:43:11   来源:云南省纪委监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近日在央视热播。云南省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专题片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从中感悟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

昆明市

“我们将继续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点,贯通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监督职责,推动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督促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作风建设,为开创昆明现代化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昆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玉萍表示。

“腐败行为直接侵害群众的利益。近年来,各地纷纷暴露官小权力大,小官也能变成大贪。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非法索取百姓的‘救命钱’,其行为令人发指。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继续紧盯乡村振兴、社会保险、住房、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从严从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宜良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闫国勋坚定地说。

“片中,仪征15个基层粮站中有14名站长被查处,‘粮耗子’胆大妄为、目无法纪、贪得无厌。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思想上没了纪律规矩,欲望之水就会失去底线的‘拦截’,冲破心中抵御不良风气的‘堤坝’。我们要以党规为边、以党纪为界,强化自我约束于心中拉起‘警戒线’,从而避免陷入贪腐‘泥潭’。”盘龙区桃源社区党委书记王芳说。

玉溪市

“专题片细节生动,将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公之于众,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赢得了党心民心。”玉溪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毅表示,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严”“实”的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勇于排除各种干扰和阻力,坚决投身到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中去。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视频截图

峨山彝族自治县塔甸镇纪委书记施晓龙感慨道:“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刹住歪风、管住‘蝇贪’,零容忍纠偏查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保山市

“孙力军、王富玉等案例让人震惊,更让人警醒。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腾冲市全面推进‘一城一兵一区’发展目标贡献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腾冲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党员领导干部如果把手中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忘记使命,丢弃初心,与维护群众的利益背道而驰,最终的下场只能是身陷囹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隆阳区纪委监委干部施荔潇说。

普洱市

“片中孙力军、龚道安等人走上违纪违法犯罪道路,毁了自己、毁了家庭,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极大损害。法律是严肃的,也是公正的。”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凤平表示,将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规矩、党的纪律根植于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视频截图

“黑恶势力往往与‘保护伞’相伴相生,严重危害一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人员禹雯捷说,扫黑除恶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从严从实做好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成效。第一集《不负十四亿》直面百姓关切,将镜头对准医疗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就是对我们党反腐败工作的生动写照。”西双版纳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王恒康表示,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释放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强烈信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既有高度凝练的解说词、当事者现身说法的同期声,还有案件查办背后的细节点评,50多分钟的专题片,深度解读了公平正义的‘守护者’成了‘破坏者’、主政一方的‘父母官’堕落为‘阶下囚’的反腐故事,发人深省。”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岩温扁表示,在2022年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专题片的播出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的主基调必将始终如一的强烈信号。

大理白族自治州

剑川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杨江弟说:“407.8万件、437.9万人、484人、399.8万人……这一串串数字体现的是‘上无禁区、下无死角’的零容忍反腐常态,生动阐释了没有不能打的‘老虎’,也没有拍不到的‘苍蝇’。零容忍惩治腐败不只是态度,更是行动。”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视频截图

祥云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何琴丽颇有感触地说:“专题片里三甲医院的院长沦为‘阶下囚’的惨痛经历警醒自己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作为一名医护人员,要加强学习,自觉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传承‘大医精诚’院训和‘一切以健康为中心’的宗旨,不忘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昆明市纪委监委  玉溪市纪委监委  保山市纪委监委  普洱市纪委监委  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大理州纪委监委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