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以学习研讨为抓手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发布时间:2023-01-07 16:01:42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以效果检验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日前,龙陵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从个人自学到集中研讨,从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到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分享,连日来,龙陵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笃信践行,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显特色,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县纪委监委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集体+个人”“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同时,及时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以个人自学、小组讨论、集体研讨、撰写心得、分享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意义,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场场生动的专题宣讲、一次次热烈的交流讨论、一篇篇感情真挚的心得体会……为持续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纪委监委在机关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雨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App等阵地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方便纪检监察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系统化学习。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活动5次,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研讨活动19次,撰写心得体会150余篇条。

“我们在深入学习、集中研讨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中,引导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把在学习中激发的内在动力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的‘主心骨’、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导航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全县营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良好氛围。”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马斯婷 || 责任编辑  陈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