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学用结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17:07:30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从办公场所到监督一线,从各个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到机关党总支,从会议室集中学习到个人抄写笔记……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宁蒗县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上来,以“结合起来学、联系起来学、深入实际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向前行。

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各支部为学习单元,采取“集中+分散+讨论”“线上+线下”等方式,通过加强原文解读、专题培训、青年读书班等多种形式载体开展全方位、多样化学习,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学习新修改的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相互贯通,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交流研讨学,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县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习业务两手抓,不仅围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办案安全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2次,及时“补课”“充电”。与此同时,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或者审查调查时,在田间地头、在群众家中、在工厂、在路边、在文化广场和廉政书屋,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跟群众解读纪检人眼中党的二十大报告;询问群众家庭和生产生活状况,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询问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的情况;询问孩子营养午餐的情况;纪检监察干部们聚焦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找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怕慢假懒乱”等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家谈”活动,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谈体会、谈行动,开展学习交流,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同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职责范围的职责部署、工作要求,通过专题党课、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

“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力,把“清廉宁蒗”建设之“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贯穿到各个民生领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执法的实际成效。(王静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