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甸:学用结合 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7 17:12:06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同监督执纪相结合、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相结合、同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相结合、同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相结合,‘一盘棋’推进,抓好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施甸县纪委监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施甸县纪委监委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利用“清风施甸”微信公众号转载推送关于党的二十大的权威报道和相关解读文章,第一时间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最新消息,实现“指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在“清风施甸”微信公众号转载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权威报道和解读文章28篇,发布纪检监察干部热议1期、学习体会视频1期,发布学习宣传类综合信息12篇。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和党总支的组织引领作用,要求各党支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纪委常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党支部分组学、互动交流学、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交流体会学、融会贯通学,一级带动一级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强大动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聚焦主战略主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全县各级各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织密监督网,以强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各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铁的纪律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各项决策部署在施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严琰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