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11-20 16:42:37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11月17日上午,怒江州纪委监委4个党支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同步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怒江州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进一步完善学习机制,充分利用常委(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谈认识、悟感想、话责任。同时,运用怒江纪检监察网、“廉洁怒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开展以‘小切口’深入查找整治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学校食品配送和安全监管、医疗系统‘靠医吃医’、房地产领域逾期未交房和逾期未办证、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监管等方面,用心用情解民忧、暖民心。”

“认真把握每一轮巡察总体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抓实主要问题,巡深巡透原因症结,推动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在加强党内监督中标本兼治的作用,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

学习的目的在于推进工作。该州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各自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理念思路和方法举措,不断破解工作难题。截至目前,共收到心得体会100余篇。

在抓好本系统学习的同时,该州纪委监委还由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挂联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11月2日,该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来到挂联点福贡县子里甲乡子里甲村,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围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走出一条适合怒江乡村振兴的路子”“抓好基层党建,把组织带强,把队伍带好”四个方面,结合怒江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事关群众美好生活的增收、住房、医疗、环保等方面同党员群众分享了学习体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摸清摸透,谋实思路、做实方案、抓实工作。”该州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常态长效的理论学习机制,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常学常新、务求实效。(周盈莹 || 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