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以“四学”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4 17:30:58   来源: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

连日来,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广泛学、专题学、深入学结合,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举办一次宣讲系统学。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暨第11期“清廉讲堂”上,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八个方面,以及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为集团各层级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辅导课,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集团各层级纪检干部、深入基层。

编发一期期刊广泛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创办的《纪检监察信息》期刊向集团各部门、各公司发出约稿邀请,在《纪检监察信息》第22期以专刊刊载集团各部门、各公司和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的心得体会与学习思考20余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制定一张安排表专题学。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列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习顺序安排表,安排专人依次对报告的15个部分进行专题领学,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干部交流专题学习心得体会,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召开一次研讨深入学。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畅谈感受,有计划、有部署、有针对性地拿出新的工作举措,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实工作的不竭动力。

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干好纪检工作的志气、骨气、底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完成好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更好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服务。(责任编辑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