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22-11-22 17:15:48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您好,请出示这份公务接待报销凭证中的公函。”“您好,请出示这份《公务接待清单》中审核人签字、审批人签字情况。”近日,丽江市开展的“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中,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一餐饭”“一场局”为小切口,深挖作风背后的大问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明确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精准把握当前作风问题。

10月28日,丽江市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

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构建作风建设大监督格局,不断提升纠治“四风”工作成效。永胜县纪委监委就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明确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突出问题进行坚决治理;玉龙县纪委监委与县委宣传部主办《问政玉龙》,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确保问出实效、问出实绩;华坪县纪委监委围绕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公务用车综合管理平台运用,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坚决遏制“车轮腐败”;古城区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加大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查处力度;宁蒗县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化解“两拖欠”隐患工作中底数摸排不精准、监管责任不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这些要求,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丽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将坚持循线深挖,紧跟形势变化,不断探索“风”“腐”一体治理的新机制,深入查找作风问题普遍发生、反复出现背后的原因,推动完善制度机制,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杜茜  和国星 || 责任编辑  王蕾)